English

京沪两地大学生择业各有所好
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对北京、上海两地大学生择业取向进行调查显示,北京的大学生们心目中声望好的职业依次是:一、市长;二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;三、国有大中型企业厂长、经理;四、大学教授;五、法官;六、社会科学家;七、电脑网络工程师;八、律师;九、医生;十、记者。

而在上海的大学生心目中又有不同排名:一、电脑网络工程师;二、政府干部;三、高科技企业工程师;四、大学教授;五、自然科学家;六、计算机软件设计师;七、翻译;八、法官;九、医生;十、编辑。

相比之下,处于经济中心的上海大学生们更推崇能带来高收入的职业;而处于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大学生看重的则是具有权威的职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